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石狮举办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 致敬“城市美容师”
东南网
2020-10-27 09:58

石狮举办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 致敬“城市美容师”

东南网10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李荣鑫)10月26日是福建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场“情系环卫工 爱心送健康”庆祝2020年环卫工人节活动在石狮市职工活动中心广场温馨举办,致敬日复一日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

免费体检保健康、爱心礼包送温暖、商家义剪添“美丽”……活动现场,60名环卫工人不仅收到内含保温杯、麦片、酸奶、口罩、纸巾、穴位按摩棒等物品的健康大礼包,还参与了免费体检、手机贴膜、爱心义剪、灯谜游园、法律法规咨询等暖心服务。“您血压比较高,平时有吃什么降压药吗?”“胃病一定要小心,这个药先拿回去吃,平日里也要记得按时吃饭”……现场,环卫工除了享受包括彩超、心电图等在内的内外科全面体检外,还集中接受中医康复治疗和一条龙式的专家义诊服务。“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也没怎么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次免费体检很全面,真的是太好了!”“这个节日过得太开心了,有免费体检、免费剪发,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回家,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的关爱!”采访中,环卫工们纷纷为活动的贴心服务点赞。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石狮市总工会主办,石狮市市政公用事业处、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石狮市劳模协会、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电信、神采飞扬美容美发共同协办。主办方还现场抽取了20名环卫工,由市总工会提供20份价值500元的超市购物卡,完成环卫工的微心愿。为大力弘扬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倡导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环卫事业,石狮市总工会向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到“爱护环境我引领、文明礼貌我先行”,把关爱化成行动,把行动汇成力量,共同为文明石狮、宜居石狮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