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2021年高考11月1日起网上报名 泉州设立128个现场确认点
泉州晚报
2020-10-28 09:31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11月1日开始报名了,申请报名参加福建省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包括保送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少年班等)须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报名截至11月6日,逾期不予网上报名。

六类考生可以参加福建省高考

按规定,考生报名参加福建省高考,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具有福建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福建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因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下同)属于工作调动、人才引进、库区移民、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报考人员户籍于普通高考报名前迁入福建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因投靠父母一方,报考人员户籍于普通高考报名前迁入福建省,同时被投靠人须具有福建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福建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被投靠人虽具有福建省户籍但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不在福建省的,按第4项规定执行。

因其他事由将户籍迁入福建省的应届毕业班学生,其户籍迁入福建省须满3年(时间截至2021年7月1日,下同),同时须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因其他事由将户籍迁入福建省,持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的往届生;持省外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的往届生,其户籍迁入福建省且高中阶段学校毕业均须满3年;同等学力人员,其户籍迁入福建省须满3年且初中学校毕业(含结业)须满6年。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福建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同时,其父母一方须有近三年在福建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福建省从业经历的记录。

在福建省定居、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经历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侨民。

11月6日至10日办理现场确认

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6日至10日。考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相应的报名现场确认点。其中,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下同)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指定确认点;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拟申报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的福建省户籍人员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拟报考面向设区市或县(市、区)招生的院校(专业),须具有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户籍且在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报名。

考生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时,本人须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须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包括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应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点打印的《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表》上的所有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非报考人员本人不得代签。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

相关链接

泉州设立128个报名现场确认点

鲤城区: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培元中学、泉州第六中学、泉州第七中学、泉州体育中学、福师大泉州附中、泉州现代中学、泉州外国语学校、泉州科技中学、鲤城区招考中心、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丰泽区:泉州九中、泉州城东中学、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泉州剑影实验中学、北师大泉州附属中学、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泉州市农业学校、福建省经贸学校、泉州市工商旅游学校、泉州理工学校、泉州闽南工贸学校、泉州艺术学校、丰泽区招考中心。

洛江区:洛江区高招办、泉州第十一中学、泉州市马甲中学、泉州市奕聪中学、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仰恩大学附属中学、福建经贸学校洛江校区、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职部。

泉港区:泉港一中、泉港二中(新宅校区)、泉港五中、惠华中学、泉港六中。

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第十六中学(原惠安惠南中学)、泉州第十七中学(原惠安第五中学)。

惠安县:惠安一中、惠安三中、惠安四中、荷山中学、惠安二中、崇武中学、嘉惠中学、高级中学、广海中学、惠安职专、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

安溪县:安溪一中、蓝溪中学、俊民中学、崇德中学、安溪六中、安溪八中、安十一中、龙门中学、梧桐中学、铭选中学、沼涛中学、恒兴中学、培文中学、安溪县高招办。

永春县: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永春四中、永春五中、永春六中、永春二中、永春美岭中学。

德化县:德化一中、德化二中、德化八中、德化三中、德化职校、德化高招、德化商校。

石狮市: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永宁中学、石狮三中、石狮八中、石狮华侨中学。

晋江市:晋江市第一中学、晋江市养正中学、晋江市季延中学、晋江市南侨中学、晋江市侨声中学、晋江市毓英中学、晋江市子江中学、晋江市紫峰中学、晋江市首峰中学、晋江市磁灶中学、晋江市英林中学、晋江市永和中学、晋江市内坑中学、晋江市陈埭民族中学、晋江市第二中学、泉州中远学校、晋江市平山中学、晋江市荆丰中学。

南安市:南安第一中学、南安国光中学、南安侨光中学、南安华侨中学、南安南星中学、南安第三中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鹏峰中学、南安新侨中学、南安诗山中学、南安柳城中学、南安第二中学、南安第六中学、南安成功中学、南安五星中学、南安新营中学、南安延平中学、南安体育学校、南安蓝园高级中学、南安龙泉中学、南安宝莲中学、南安南翼实验中学、南安市招生考试中心。

(记者 陈森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