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有效商标注册量达50万件 列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泉州网
2021-01-07 09:13

2020年泉州商标注册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去年以来,全市新增注册商标9万多件,目前有效商标注册量达50万件,列全国地级市第一位;驰名商标数量达159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量达1048件,均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在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中,泉州上榜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商标注册和发展,泉州深入推行“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商标法律事务告知书”等“三书”制度,提示中小微企业及时办理商标注册,引导高知名度商标企业进行商标防御注册,推动龙头企业开展商标储备注册,指导出口型企业加强商标境外注册与保护。积极利用企业到注册窗口办理登记事务等机会,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商标字号一体化策略,提高企业品牌的整体性、显著性。

在多层次引导的同时,泉州多措并举鼓励商标注册和运用。如对驰名商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等予以奖励,去年已兑现商标奖励金298.5万元。组织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聚焦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泉州地理标志品牌,立项支持“晋江紫菜”“永春芦柑”“德化黑鸡”等3个地理标志产业化促进项目,下达补助资金150万元。

据悉,泉州充分发挥市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商标受理窗口的作用,为企业办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等业务提供便捷的服务通道。(记者 李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