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1月20日起南铁实施新运行图 泉州到平潭车次增加
泉州晚报
2021-01-13 09:34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李翔)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铁根据管内客流,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新增开行旅客列车7.5对,变更运行区段6对,变更运行经由3对,停运旅客列车10对。此次调图后,南铁管内开行旅客列车总数585对,其中动车组达442对。记者查询发现,1月20日起晋江、惠安也可直达平潭,而泉州到平潭车次将增加。

去年底开通运营的福平铁路,结束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此次调图后,福平铁路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增加,每日开行动车数从运营初期的9.5对,增加到17对,分别为平潭至福州、福鼎、龙岩、赣州、南昌西、九江方向6对;平潭至福州南方向6对;平潭至厦门方向0.5对;厦门至福州、福州至上海虹桥、福州南至深圳北、北京南至福州、西安北至福州4.5对动车,运行区段延伸至福平线运行。旅客乘坐火车游平潭、赏美景将更加方便。

记者查询发现,1月20日起,晋江、惠安也可以直达平潭了,车次为D6296,15点37分从厦门出发,16点22分到达晋江站,16点41分到达惠安站,途经莆田站、福清站、福州南站、长乐东站,18点30分抵达终点站平潭。从晋江到平潭一等座173元,二等座109元。从惠安到平潭一等座147元,二等座93元。记者同时发现,1月20日起,途经泉州到达平潭的列车多了一趟D3344,这趟列车15点57分从深圳北出发,19点56分到达泉州站,19点58分从泉州出发,途经仙游、莆田、福州南、长乐东,22点到达终点站平潭,用时2小时2分钟。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