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开设寒假返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 温暖学子回家路
泉州晚报
2021-01-13 09:42

开设寒假返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 温暖学子回家路

学生有序排队上车

昨日,位于洛江区河市镇的福建经贸学校开始放寒假。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公共交通出行安全保障工作,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联合福建经贸学校启动寒假返乡校园定制专线公交服务,为学生的返乡路程保驾护航。

“乘坐往高铁动车站定制线的同学,请有序排队乘车,出示八闽健康码。”“乘坐往客运中心站的同学,佩戴好口罩,并自觉保持1米间隔距离。”上午11:30,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福建经贸学校寒假返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早早等候在学校校园内。“我们学校比较偏僻,从学校中途转乘到高铁站,带着大包小包十分麻烦,打车又太贵。现在又是疫情时期,家里人肯定是很担心的,但是听说学校有‘寒假返乡’定制公交,他们放心许多。定制专线公交让我们回家的路温暖许多,太贴心了。”正在排队等待上车的陈同学说。

截至中午12时30分,福建经贸学校寒假定制公交输运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寒假返乡定制公交不仅让家长们放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学校防疫的压力,让家庭、社会都放心安心。”福建经贸学校工作人员表示。

据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寒假返乡校园定制公交根据学生的主要出行路线开设2条定制专线,一条由学校直达高铁动车站,另一条由校园直达客运中心站。两条定制专线均是一站直达,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寒冷季节莘莘学子的返程时间,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1月13日—14日泉州仰恩大学也将开始放寒假,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与泉州仰恩大学制定寒假返乡校园定制公交接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届时将做好错峰放假接送工作,将寒假返乡校园定制专线公交开进仰恩大学校区。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张雅静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