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一刑警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东南网
2021-01-19 09:22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8日晚,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位2020“最美基层民警”及其先进事迹。苏海福作为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智勇双全的福建刑侦民警代表,光荣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今年43岁的苏海福,是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去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这位抓捕冲锋在前、审讯侦查在一线、心里装着案件的扫黑先锋,办公室总是放着装有换洗衣服的背包,随时准备出发。他思维缜密,善于在纷繁的侦查信息中抽丝剥茧,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一次次突破他们的心理防线。而他的身心,也经历着高强度、重压力的考验。2019年12月26日,在案情分析会上,苏海福突然咳出大量的血。谁也想不到,治疗痊愈出院后,他又立即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忠诚与守护,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入警以来,苏海福组织、参与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200余起,带领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起。

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播出后,在我省广大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最美基层民警”等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