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王宁参加泉州代表团审议
泉州晚报
2021-01-26 09:22

24日下午,省长王宁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泉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副省长郭宁宁;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万里参加审议。

康涛、王永礼、张永宁、林孝发、张文贤、严寅、丁毓玲、张丽、黄春辉、庄永智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结成绩客观、部署工作精准,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抓好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保护文化遗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宁与大家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有深度、很务实,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拼搏奋斗,克服疫情影响,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离不开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泉州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泉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强化科技引领,加大科技投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更多高新企业;发挥海洋资源优势,推动泉州湾重点港区整体连片开发,建设“海上牧场”,发展临港产业,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深入实施城乡建设十大行动,注重文化保护传承,建设具有闽南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便民惠企,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要学金融、懂金融、会金融,把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用好用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陈益、刘志平、戴仲川等也参加了审议。(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