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线上线下齐发力 元宵佳节欢乐多
泉州网
2021-02-22 09:19

元宵佳节少不了花灯,今年不仅有花灯制作体验,还有赏花灯、猜灯谜活动。2月25日9:30—11:00,在泉州市博物馆二楼举办“我眼中的霓虹元宵——无骨花灯体验”,群众可以进行闽南花灯、元宵习俗赏析,还可以进行无骨花灯手工制作。2月24日9:30—11:00,2月26日9:30—11:00,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元宵花灯乐”活动。

喜欢戏剧和音乐的朋友,在元宵也可以选择看看戏剧,听听音乐。2月25日,在南音艺苑有欢度元宵专场音乐会。2月20-25日,在梨园古典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梨园戏2021年元宵演出周,有不少的梨园戏传统剧目上演。2月25日、26日,在泉州高甲剧场有文化惠民演出。

中心市区活动丰富,各县市区同样精彩。2月21日,在晋江市图书馆内坑分馆举办“五彩花灯闹元宵”亲子制作无骨花灯活动。2月25日—2月27日,在晋江市少儿图书馆有灯中寻“鲤”记活动,届时馆内将悬挂三盏大灯笼,每个灯笼书写一句创城或阅读标语,小读者找到并记住标语,即可获得一盏小灯笼;现场同时举行猜灯谜活动,猜中可获1份礼品。2月26日,在德化石牛山景区商业街举办闹元宵、猜灯谜、传统戏剧表演,现场有传统美食制作(含麻糍、白粿、煎粿等)、猜灯谜、南音、木偶戏专场表演活动。2月26日,在晋江五店市有元宵快闪。各县(市、区)也有不少的戏剧演出。

线上 “云过节”同样精彩

今年元宵节,我市文旅系统推出非遗小课堂、线上“乞龟”民俗、好戏连台戏曲展播、文物文博展、解密刺桐城等40余项线上主题活动,丰富群众假日“云生活”。

即日起至2月28日,第十五届泉澎“乞龟”线上民俗文化活动举行,市民可以通过“泉州天后宫”微信公众号体验“云乞龟”。此外,泉州天后宫开发的线上VR智慧导览与展示系统上线,市民还可“云游”天后宫。

即日起至2月27日,泉州市艺术馆举行美术书法摄影展、云上音舞展、少儿南音展演,此外还有云上非遗小课堂,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系列短视频,走近非遗,乐享非遗。

泉州市图书馆有系列的线上答题活动,内容有经典阅读、学传统文化、线上展览、楹联文化等。

即日起至2月28日,泉港区文化馆举行泉港非遗文化新春荟萃,对泉港区区级以上非遗项目进行展示。

提醒 提前预约做好防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群众在参加现场活动时,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不聚集。

此外,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有序接待,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比如:泉州天后宫全天限流1000人,泉州市图书馆实时在馆读者数控制在500人。市民参加线下活动前最好提前通过泉州文化云平台、各景区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了解相关信息,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