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东南网
2021-04-21 16:55

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4月20日上午,泉州市“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丰泽区启动。

“泉州向来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播撒文明。”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永宁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更加自觉践行“八不”行为规范,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汇聚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赖畅水介绍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方案。据悉,本次活动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遗大会、世中运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结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精神力量。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主要集中开展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等五项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泉州主会场和县(市、区)12个分会场,旨在共同掀起志愿服务热潮,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精神力量。

泉州市丰泽区委副书记、丰泽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韩卫华宣读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及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泉州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分发宣传册、手把手培训急救知识……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方组织开展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能够为文明泉州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泉州市济困公益协会会长吴佩蓉告诉记者,希望她们的行动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与各类文明创建、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与各地各部门重大活动、各类节庆活动结合起来,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主题活动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文明委、丰泽区创城指挥部主办,泉州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30个市直单位协办,丰泽区创城办、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和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泉州市济困公益协会承办。

此前,泉州市有关部门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我为社会做好事”倡议书》,《倡议书》从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传播公共文明、守护公共安全、服务公共生活六个方面发出倡议。活动发起以来,得到泉州市直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各地民间志愿团队的持续关注和踊跃参与。

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泉州市“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免费的急救常识培训。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