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承天寺开展
泉州晚报
2021-10-22 14:40

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受热捧

赏陶瓷艺术,看爱国故事。日前,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泉州承天寺拉开序幕,开展一个多星期吸引了上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加,深受好评。大家认为,这次展览的陶瓷艺术作品,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把宗教界爱国故事讲活了。展览至12月12日结束,欢迎市民参观。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承天寺开展

参观者络绎不绝

该展集中用超百件陶瓷精品讲述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作品背后的爱国故事感人,令参观者深受启发。今年以来,福建省民族宗教系统组织挖掘梳理全省宗教界百年来爱国故事110例,不仅有“念佛不忘救国”的弘一法师等宗教界杰出代表人士,也有谷文昌等新中国的建设者。德化陶瓷艺术大师以这些故事为主题,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希望能让宗教爱国故事流传得更久远。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此次创作了《丰碑在民心》参展。该作品以谷文昌为原型创作,谷文昌一生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为民,在东山岛建成一道惠及子孙后代的防沙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去世后,当地群众称他为‘谷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习俗。”赖礼同说,这件作品以谷文昌半身像为主体,有机融合木麻黄、风动石、沙滩等元素,表现谷文昌心中装着绿水青山,更装着人民。

“通过举办这次陶瓷展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福建宗教界抗日救国、参与新中国建设的系统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宗教界践行宗教中国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向知燕 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