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妈妈因患癌不幸离世 11岁儿子差点哭瞎眼睛
2016-03-12 18:35

厦门晚报讯(通讯员 阮雪芳 记者 苏奇)11岁的小烨原本有个简单幸福的家庭,因母亲患癌去世,小烨伤心过度,竟哭“伤”了原本“脆弱”的眼睛,濒临失明,后经治疗幸运再获光明。

5岁时,小烨的左眼经常红红的,眼睛一疼就开始哭闹。家长也很着急,带他到当地医院看,点了眼药水也没见好转。孩子上学后,每过一段时间就看不清黑板,经常让老师把座位往前调。5年来,治疗一直未断过。

去年,小烨的母亲被查出癌症,家里经济能力有限,只能先给母亲治病,小烨眼睛的治疗被暂时搁置了。最终,母亲还是走了。伤心过度的小烨哭了好久,左眼基本看不清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确诊小烨的左眼患边缘性角膜变性,建议尽快做角膜移植手术。好在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有角膜,无需等待角膜供体。而且,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为小烨申请了光明基金并减免了部分费用,手术很顺利。近日,小烨同父亲到厦门眼科中心复查,小烨左眼的视力已恢复到0.8,以后可能还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