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外省居民赴台旅游可在厦门办理一次性通行证
2016-04-01 17:01

4月1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启动发证仪式在赴金旅游办证中心举行。今后,外省籍居民临时来厦门参团赴金门、澎湖团队旅游,以及在厦门乘坐邮轮赴台湾团队旅游,未办理五年有效大陆证,或已持有五年有效大陆证但未随身携带的省外居民,可以在厦门办理一次有效通行证。

为临时来厦门的省外居民赴台旅游办理一次性通行证,是厦门落实公安部支持福建自贸区10项新的出入境政策措施之一。据介绍,申请人须先向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由有资质的组团旅行社专办员组织申请人统一提交申请材料,从签发地口岸随旅游团出入境。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照片、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基本材料;备案旅游组团社函件。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局)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可办结,证件有效期为一年。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