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家长们注意!厦门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调整
厦门晚报
2017-03-12 10:32

今年我市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昨天,市教育局发布小学秋季招生工作意见,明确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以及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子女、军人子女的报名时间为7月9日、7月10日。公办小学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也随之调整为7月10日。

今年小学新生的入学年龄仍然是年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招生片区由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划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各小学应于报名前一周在划定的片区张贴招生通告。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8日。符合各区申请条件的随迁子女父亲(母亲)可通过i厦门“积分入学”平台向暂住地或购置房产所在区提出申请。随迁子女积分计算办法和派位办法按照各区教育局制定的实施细则执行。(记者 郭文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