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中考成绩和九科等级位次公布 今年各科成绩一片“涨声”(2)
厦门网
2017-07-14 11:15

2017年中考各科等级划分标准

备注

上述等级划分中的分数均包含分数本身,如:语文的106分以上含106分,77分以下含77分;

地理、生物等级划分为现初二年(2018届)考生的地理、生物考试成绩。

动态

第一第二名都来自普通中学

今年的中考第一名和第二名都在普通中学,都是女生。

中考第一名花落湖滨中学的林雨弦,中考裸分是636分,其中:语文136,数学149,英语147,物理100,化学74,思品98,历史100,地理95,生物95,体育30分。

湖滨中学的老师说,林雨弦平时的特点是很认真,不懂的就一直问。不过,林雨弦的妈妈昨晚非常严肃地拒绝媒体的采访,电话一接通,她马上说:不接受采访,不登照片!林雨弦的妈妈据说是公务员。

中考第二名在厦门五中,是位名叫陈悦的小姑娘,考出628分成绩,陈悦小学就读金鸡亭小学,是通过派位派入厦门五中。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中考第四名来自华侨中学,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得到最后证实。

今年的中考状元和榜眼,都是三年在普通学校就读,没有借读,他们来自的学校,都不被一些家长看好,譬如说,厦门五中,一度被七片区的本市户籍的家长各种嫌弃,昨晚的不完全统计,全市前100名中,厦门五中占了8名,而且全部是自己培养。

陈悦来自的金鸡亭小学被一些父母称之为“最差的小学之一”,厦门五中昨天说,这简直是胡扯,派入我们学校的金鸡亭小学的孩子都很出色。

湖滨中学也是备受歧视,在它的片区小学,有的小学老师用它来吓唬学生:如果你们不认真学习,就被派入湖滨中学。

虽然状元有很多偶然,但是,这些普通学校完成的逆袭也在提醒家长,不要道听途说,不要用老眼光来看待学校,今天你看人不起,明天它让你高攀不起。

厦门考生100%能上高中

厦门的中考升学率已经100%,即中考考生都能有书读。当然,这里的高中指的是普高和中职。

目前我市的普职比大约为55∶45,即平均每100名录取的高中生中,55名读普高,45名读中职。

释疑

何时知道普高录取线?

昨天,不断有考生在问:某校的录取线几分?他们以为昨晚也会同时公布各校的录取线。

事实上,学校的录取线是根据学生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切出的,即在学生完成志愿填报之前,并开始录取前,任何人都无法知道学校的录取线。

按照今年的录取进程,预计7月24日晚公布普高录取线,28日晚公布录取结果,其中录取结果可在中招志愿填报网站上查询。

我们今天通过“厦门招考”为大家奉献历年中考普高录取线及对应位次查询神器,您可以查询某校过去几年的录取线及对应的位次。

不过,市招办每年只公布普高录取线,没有中职和五年制高职录取线。

链接

16日到18日

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6日8时起至7月18日20时止。

从去年开始,我市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应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zy.xmzskszx.net)填报志愿。

每人可以填报30个志愿,不一定填满,但是,一定要填五所中职学校,不能是一所中职学校的五个专业。

市招办今举行

志愿填报咨询

7月14日下午15:30-17:00市招办将开展中招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活动将采用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两种方式。

网上咨询:通过市教育局网站(www.xmedu.gov.cn)“中招在线咨询”平台留言咨询;

电话咨询:拨打市招办中招咨询专线电话5703070进行咨询。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