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小海鲜"要上桌啦!厦门840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
厦门网
2017-08-03 09:03

原标题:“小海鲜”要回来啦!厦门840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

昨日上午,厦门市高崎中心渔港内,渔船停泊点不时传来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派出海生产前紧张准备的繁忙景象。

台风影响,原定于8月1日中午12时结束的捕捞渔船(部分)伏季休渔,顺延至了8月2日。

在闽台中心渔港,昨日一大早,大型作业渔船的船主和渔民们就分头置办生活用品和生产用具,猪肉、鸡蛋、蔬菜等陆续运上了船。这些生活用品将满足他们一个航次20多天的需要。渔船上的船员们都颇为兴奋,经过长达三个月的休渔,他们很想快点出海生产,力争捞个“开门红”。

按规定,厦门市现阶段结束伏休状态出海作业的渔船共有840艘。高崎中心渔港中,洁白的“中国渔政35401”格外引人注目。厦门渔港监督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港内即将出海的渔船逐艘登临检查,督促、指导渔民群众落实各项出海生产安全措施。渔监局工作人员一边现场为他们办理签证,一边嘱咐渔民们各类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