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今明维持晴热状态 空气湿度大午后恐有雷雨
台海网
2017-09-07 11:21

原标题:厦门今明两天维持晴热状态 空气湿度大午后恐有雷雨

台海网9月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昨天,厦门天气维持晴热状态,白天岛内最高气温达到33℃-34℃,岛外气温更高,不少地方都超过35℃,局地更是达到37℃左右,加上较高的湿度,总体感觉又闷又热。

今明两天,厦门依然炎热,白天最高气温32℃—33℃,岛外高温要高出2℃左右,由于空气湿度大,要注意防范午后局部性对流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进入9月份以来,厦门晴雨变换的节奏挺快。究其原因,目前天气舞台上有三个角色:一是副热带高压依然强大;二是热带辐合带也很活跃,菲律宾附近又有新的热带低压在活动;北方冷空气也在积极南下,今天它的影响会跨过长江,也就是说这三个角色都很强,现在是他们一起登台抢戏,这就造成近期天气变换节奏快、阴晴不定的状况,也给天气的预测带来困难。在这里要提醒市民,出行前多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