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今明两天厦门将迎来酷暑 后天会有大风
厦门网
2017-10-10 14:35

原标题:今明两天我市将迎来酷暑 后天将会有大风

【殷磊观天】

后天,南面的海上热带云团和北面的冷空气同时影响厦门,我市又将迎来狂风大作的天气。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曹)昨日,厦门云幔铺天,气温小幅回落,东北风依然强劲。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我市又将迎来酷暑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蹿到34℃,岛外多地气温可突破35℃大关。市民要尽量避免午间户外活动。

眼下,在菲律宾东部海上,一个热带云团正在一边发展壮大,一边向西北方向挪动。后天白天,它的外围环流就会影响到厦门,我市云层会显著增多,由多云转为阴天。偏偏后天新的冷空气也会渗透而至,这样一来,热带云团和冷空气又会形成一南一北、一低一高的气压系统,东北风将再度嚣狂起来。气象部门预测,后天我市气温在25℃至32℃之间起伏,市区的东北风可达到4到5级、阵风7到8级,沿海则会出现6到7级、阵风8到9级的东北大风。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