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新冷空气后天抵厦 下周一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
厦门网
2017-12-14 10:44

原标题:新冷空气后天抵厦 下周一气温或创下半年来新低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冷暖空气都偃旗息鼓,厦门维持多云到阴的天气。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王)昨日厦门依旧阴云密布、北风劲吹,早晚寒意较重。气象部门预测,后天一股新的冷空气侵入厦门,我们将迎来新一轮的大风降温天气,这股冷空气实力不俗,将会给我们带来较大的影响,气温又会出现坠崖式下跌,特别是下周一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可能只有8℃,创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4.3℃,午后最高气温则达到了18.3℃,与前天基本持平。明明气温相当,但有不少市民感觉昨天比前天要冷,这是怎么回事?气象专家解释,市民觉得昨天更冷,主要是因为湿度升高、风力增大导致体感温度降低所致。冷不冷不能只看温度,湿度、风速还有日照对人的体感温度都有很大的影响。前天尽管也是以阴天为主,但空气湿度并不高,全天相对湿度维持在50%上下。而昨天,暖湿气流输送来更多的水汽,平均相对湿度蹿到了70%,加上风力也更加强劲――市区的东北风达到了4级、阵风6级,“风寒指数”也有所升高,这就造成尽管温度没有什么变化,感觉却更冷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