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交警窗口处理监控罚单 什么时候能网上预约
厦门网
2017-12-15 10:57

原标题:到交警窗口处理监控罚单 18日起网上预约才能办

如何预约号源?

驾驶员可选择预约10个工作日(含当日)内的号源,预约信息应与交通违法处理当事人一致,每人每天仅限预约1个号。预约成功后,当事人要提前10分钟到场等候,避免过号无效。

需要带啥材料?

此次,处理罚单的程序也进行了规范和简化。处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须携带车辆行驶证、本人驾驶证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但处理非重点车辆无需记分的监控记录,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许晓婷黄璜)一些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要被罚钱、扣分,有时到了交警窗口还排不到号。12月18日起,市交警支队推行新举措――电子监控交通违法窗口处理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并且通过增设处理窗口、加大号源投放、在窗口设置导办员等措施,解决违法处理窗口排长队、预约难的问题。

12月18日起,到交警窗口处理监控罚单必须先到网上预约,而处理现场处罚单(指强制措施凭证和违法处理通知书,简称“现场单”)既可现场取号,也可以网上预约。

进行网上预约时,驾驶员在通过“i厦门”的实名认证后,关注“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的“业务办理-我要预约”,即可进入预约流程。在这里,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预约业务、预约日期和时间,以及要预约的是哪个大队的窗口。市民可以关注“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网上预约和窗口办事的指南。

由于现场单有处理时限,且不允许跨区域处理(如思明交警大队开的现场单只可到该大队窗口处理),一直是排队的热点。如今,市交警支队既开放现场取号,又拿出部分号源实行网上预约。

如果这两种方式都排不到号,驾驶员可以向交警大队办事大厅的导办员求助,由其协助安排完成预约。对于符合网上处理条件的交通违法记录,请驾驶员尽量选择网上渠道或到e便民服务站办理。

【提醒】

处理窗口增加了

交警支队在全市增设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由32个增至42个。其中监控罚单处理窗口增加4个,现场单处理窗口增加6个。处理监控罚单的网上预约号源从每天1400个增至2000个,处理现场单的网上预约号源每日也有150至200个。

处理罚单的程序也进行了规范和简化。一旦遇到短时间的设备故障、系统升级等问题,窗口将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当日预约人员全部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