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18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厦门分站路演圆满结束!
海峡网
2017-12-29 10:02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12月28日晚,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厦门分站路演在鹭岛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福建省体育用品服务中心以及福建的体育用品业的企业代表等近三百人参加。

经过1994、1998、2015、2016四届体博会在福州举办,有效带动了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体育用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2017体博会移师上海,我省共有85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8816.5平方米,创下赴省外参展展位面积新高。2018体博会推介会在十九大之后召开,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

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让全国人民能够通过参与体育运动、观看体育赛事、购买体育产品,以实现对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的追求。这预示着,党和政府对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扶植政策将为体育用品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分析,福建省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始终处于龙头的地位,以省内体育用品企业良好的发展基础为依托,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在这片土地上孕育着巨大的潜力,同时肩负着对传统体育用品制造业的改造、升级和转型的改革任务,承载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使制造业焕发新活力的历史使命。这也正是体博会与厦门、与福建结下深厚情缘的重要原因。

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回顾了2017体博会的举办情况并介绍了2018体博会的筹备情况。他说:“2017体博会今年5月在上海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全国27个省市的1473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首次达到18万平米。不仅是历届体博会中展出品类最丰富、参展新品数量最多的一届,更进一步巩固了体博会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用品盛会的地位,得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市体育局以及体育用品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自2017年8月8日正式启动2018体博会相关筹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据了解,为调动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参展的热情,我省自2011年起设立了体育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用于支持体育产业发展。5年来,专项资金共支持体育产业品牌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186项,累计投入5520万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100多亿元。近年来,我们还在体育专项资金中专门为福建的参展企业提供了展位补助,降低了企业的参展成本,增加了企业参展动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