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新福建
2018-01-18 15:05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吴在平)记者18日从厦门航空了解到,从19日开始,乘坐厦航所有航班的旅客,均可在空中继续使用手机。厦航也成为继东航、海航之外又一家“解禁”手机空中开机限制的航空公司。

据介绍,19日零时起,厦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31cm)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

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为确保飞行安全,在特殊情况下,厦航有权禁止旅客使用PED,旅客应听从客舱乘务人员的指令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厦航的波音787宽体机队已全部具备机上WIFI功能,并早在2015年就开始向旅客提供免费体验服务。手机限制放开后,只要乘坐787机型执飞的航班,旅客可以通过提前申请获得密码,在空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接入互联网,体验社交聊天、收发邮件、浏览新闻等网络服务。目前厦航波音787飞机执飞航线包括所有洲际航线以及部分北京航线。

延伸阅读

哪些航空公司可以“开机”?

东方航空

1月17日,东航“落地”民航局政策,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成为率先宣布“欢迎开机”的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

随后,海南航空也宣布,针对PED设备开放工作,完成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并在1月17日21点执飞中国民航首个开放PED航班HU7781,完成中国民航历史上开放PED首班商业飞行。

祥鹏航空

2018年1月18日清晨,一架B737飞机即将从昆明起飞前往腾冲,这是祥鹏航空8L9857航班。

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首个空中试行开放机上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航班。

南方航空19日开机

刚刚,南方航空官方微博表示:1月19日起可在客机上使用手机。

网速怎么样?

今天清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赶早体验了一把空中WiFi,这是来自空中的体验画面:

飞机7时起飞,起飞以后平稳了飞机上的wifi才可以使用。(飞机上升到一万英尺自动开启wifi信号,低于一万自动关闭)。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一刻钟时,广播响起“请各位乘客将便携式电子设备切换至飞行模式”的提示。乘务员也逐个提示乘客将手机蜂窝数据网络关闭,切换至飞行模式。当飞机进入巡航模式后,乘务员会通知大家“可以使用机上的WiFi了”。

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来了

网速怎么样?

据记者体验,空中WiFi的网速差强人意,微信正常文字聊天尚可,但发送图片和视频就有点勉强。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除此之外,经过记者亲测,由于网速太慢,其他APP、网页浏览器等手机的数据功能,也基本处于不可使用状态(一直在刷新,从未被接收)。

乘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由于卫星连接和使用的人数关系很大,一百个人同时使用的话,确实网速比较慢。”

网友发来体验报告~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说真的

只要能让我开机就已经很满足了!

如何收费?

记者从东航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  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如旅客选择乘坐东航提供WiFi服务的飞机,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好消息!厦航19日起亦放开手机空中开机限制

东航官网申请登录密码,并在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空中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旅行预订、获取新闻资讯等上网服务与全球领先的空中实时支付服务。

哪些设备能在飞机上用?

中国东方航空运管部副总经理张恩辉表示,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根据东航公告,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的智能设备也有一定的限制。航班上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电子设备包括:

(1)便携式电子设备(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简称PED):泛指可随身携带的,以电力为能源并能够手持的电子设备。

例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手机、视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

(2)发射型便携式电子设备(Transmitting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简称T-PED):能够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的PED。

包括但不限于:开启蜂窝通讯技术、无线射频通讯网络、或其他无线通讯的PED。

(3)非发射型便携式电子设备(Non-transmitting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简称N-PED):指不具备无线电发射功能的PED;或具备无线电发射功能,但发射功能已被关闭的PED。

简单来说,你可以在飞机上用手机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不能打电话),只要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即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