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全球最大国际石材展今日开展 逾2000家企业参展
海西晨报
2018-03-06 10:41

原标题:全球最大国际石材展今日开展 多款时尚新品震撼亮相

全球最大国际石材展今日开展 逾2000家企业参展

部分展位已经准备就绪。记者 陈理杰 摄

全球最大国际石材展今日开展 逾2000家企业参展

昨日,石材展布展工作有序进行。记者 陈理杰

海峡网3月6日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 今天上午,一场全球最大规模的石材盛会,就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展。

第十八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以下简称“厦门国际石材展”),将于3月6日至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厦门国际石材展总面积180000平方米,稳居世界第一。展览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9300个,邀请到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企业参展。

那么,今年石材展有何新的亮点与展品?如果想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应该去参加哪些活动?……这两天,陆续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咨询,想了解展览的相关信息。昨日下午,晨报记者提前探馆,让您先睹为快。

今年的石材展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越来越时尚了。

记者昨日发现,尽管部分展位还在布展尾声,但多数展位已显露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色。因此,喜欢用石材来装点家庭设计的市民,不妨到现场来看看。

作为厦门国际石材展的常客,今年,英良集团将携“水·云”主题馆亮相展览。据现场参展商代表介绍,此次石材展,英良集团以匠心建筑品质空间,打造“水·云”主题馆,充分挖掘天然石材婉约之美。“整个空间寂宁清雅,意境悠远,就像一条游离于时空的心河,又似一股清冽的泉水潺潺而流,给人以极致的家居生活美学体验。”

除了英良集团,福建东星集团则以“耀给世界看中国匠心”为题,带来了多款令人惊艳的奢石产品。“我们在选材、设计、工艺、服务等方面都做了新的突破,希望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新的天地。”该公司布展人员林先生说。S8306040

多款时尚新品震撼亮相

“巨无霸”由厦企研发生产

在会展中心的露天展位中,一台台高高的石材机械,齐刷刷地“站立”,展示它们的雄健之美。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一台“巨无霸”叉装机,刚一亮相就引起了众人围观。这台叉装机名为XJ998-52E,由厦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

据厦金机械董事长沈光伟介绍,XJ998-52E是全球最大吨位的叉装机,额定载荷52吨,货叉最低点的最大崛起力74吨,操作重量57吨,配置全国最大先进液力湿式驱动桥、高级发动机、高级变速箱等配置。“不仅配置高,这台机器在爬坡度小于35%、总重量109吨(含货物重量)的情况下,任何状态都可以安全刹车和半坡起步。”

记者注意到,沈光伟是厦门石材展的常客,截至今年,已经连续10年参加展会了。他十分看好这个展会的“订单效应”。“本届石材展还没开展,就有许多人前来咨询洽谈,有意向购买这台叉装机了。”沈光伟说,在过去的展会上,他们公司研发生产的其他叉装机也都有着较好的销量。

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记者了解到,除了展示自己的“当家产品”,当前的厦门国际石材展,还是全球石材行业专业人才探讨科技发展的绝佳平台。据环球石材市场部人士介绍,随着流行趋势不断变换,行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大、观众对新意的设计更具好奇心,为此,该公司每年都会“准时”参加厦门国际石材展。

“这是当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石材展,汇聚各路优秀企业,我们特别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与全球石材人一起交流、学习,了解更多发展新方向。”环球石材市场部人士说。

对此,盛达机器负责人蔡友纯也很赞同。他告诉记者,从第一届起,他们便参与了厦门国际石材展,其初衷除了宣传设备,并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更多是希望借助石材展这个国际化的展会平台,跟同行有所交流,同时,能多与国际接轨,多了解国内外客户的需求,并以此来确定下一步的研发方向。

“数说”第十八届厦门国际石材展

本届厦门国际石材展的情况,可以用一组数据来说明。

据悉,今年的石材展继续保持上届规模,总面积180000平方米,稳居世界第一。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9300个,将有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企业参展。

展会共设24个展厅,各展厅按功能分为国内石材展区、机械工具展区、国际展区、室外展区和新品发布区。其中C3b展厅作为新品发布区是首次亮相石材展。国际展区A1厅内还新开辟国际机械工具展区。

今年石材展一如既往,保持了品类齐全、品质过硬的品牌优势。一方面,各大企业早早启动了“厦门展模式”,为四天展示做足了准备;另一方面,一批新兴企业脱颖而出,承载着行业的期待,即将首次在厦门展上亮相。意大利、土耳其、巴西、埃及、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印度、伊朗、法国和巴基斯坦11个国家展团如约而至。与此同时,来自安哥拉、阿曼、波兰、德国、多米尼加、菲律宾、韩国、美国、摩洛哥、尼日利亚、突尼斯、乌克兰等多国的优质企业也将首次参展。

作为全球第一大专业石材展,今年世界各地业界来厦参展的热情持续高涨,大批采购商的涌入将带来大把商机。截至目前,境内外预登记观众数均已突破上届纪录并再创新高,预计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00位观众到访。

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商协会和媒体,将带领专业观众团组前来参观采购。其中,巴勒斯坦、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首次派出代表团来厦。

同期活动

●第九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

时间:3月6日9:00-11:30

地点:国际会议厅

全球建筑大师论坛由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厦门市建设局、厦门日报社和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共同主办。届时,台湾著名建筑师姚仁喜将担任主讲嘉宾,解读“堂奥”,阐述“内境”与“外象”的建筑哲学,与您面对面探讨建筑之美。

●全面攻略:石材进军家装市场

时间:3月7日10:00-12:00

地点:观海厅

今年世界石材大会系列论坛――行业交流专场,将有来自中美的三位行业专家亲临现场,从不同角度层层剖析石材进军家装,助力您发现全新“石”机。

●天然石材产品设计讲座

时间:3月7日14:00-16:00

地点:观海厅

三位分别来自希腊、美国、德国的石材产品设计先锋共同主讲,多角度呈现创意思维,与您分享石材设计的无穷魅力。

●“首发在厦门

———全球新品发布会”

时间:3月6日-8日

10:00-12:00,14:00-16:00

地点:C3b厅新品发布区

今年新品发布会时间为三天,包括天然石材及产品、人造石材及产品、机械工具及养护产品三大类内容,将呈现石材及全产业链的最新产品、科技和工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