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二手房交易用“支付宝” 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东南网-海峡导报
2018-03-08 15:20

原标题:二手房交易也有“支付宝” 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二手房交易无法做到“一手钱一手证”的即时交接,且买卖双方互不相识,导致交易时“买家不敢先付款卖家不敢先过户”。而政府牵头搭建第三方监管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房产交易资金安全监管服务,就能有效防范各种交易风险,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存量房资金监管就是二手房交易的支付宝。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是本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主管部门,委托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保证机构”)具体负责本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不管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贷款,皆可享受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免费服务。

交易当事人一次性付款的,买方先将交易资金存入监管专用账户,买卖双方再去办理过户手续,待买方领取产权权证后,买卖双方任一方凭产权证复印件到资金监管窗口通知划转资金给卖方即可。

交易当事人需监管贷款资金的,可体验“先放贷再过户”的资金监管全新模式,即买方先把首付款存到资金监管安全账户,然后去办理贷款手续,在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的担保下,贷款银行将贷款提前发放至监管账户,交易双方再去办理过户手续,待买方拿到产权证,资金监管方将按揭款连同之前监管的首付款一起转给卖家,这种创新模式将带来很多便民之处。

首先,房东能如约拿到尾款,轻松化解尾款回收难题;其次,买方贷款额度早知道,从而准备好充分的资金,规避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