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今年将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
台海网
2018-03-12 09:01

原标题:厦门今年将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

台海网3月1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来自公交集团消息,今年将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从3月下旬起到5月分批交付。

据了解,厦门市公交车有4种类型――传统燃油型公交、清洁能源型公交、“油混电”型公交以及纯电动公交。目前,全市公交车总数为4387辆,其中纯电动公交已达442辆,覆盖岛内外六个区。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纯电动公交车一天需要充电两至三次,每辆新车充满电后理论上可以跑200公里。车上还配备了一些新科技设备。比如,车身有全景环视系统,在车的前后左右均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实现车身四周360°全景可视无死角,确保行车安全;还安装了电子站节牌,可以显示该线路的全部沿途站点,并与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相连,实时显示到站信息,让乘客掌握车辆途经站点动态,避免坐过站或下错站。

原标题:厦门今年将新增更新500辆纯电动公交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