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两个月时间厦门岛内398辆僵尸车被城管清理
台海网
2018-03-15 10:59

原标题:两个月时间岛内398辆僵尸车被清理

两个月时间厦门岛内398辆僵尸车被城管清理

两个月时间厦门岛内398辆僵尸车被城管清理

台海网3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见习记者 杨少华 文/图)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迅猛增长,“僵尸车”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也屡见不鲜,备受诟病。因其长时间霸占停车位,以致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公共空间,影响城市容貌,一度被视为城市“疮疤”。1月下旬起,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僵尸车”无所遁形。

两个月清理398辆僵尸车

“往左一点,好的,慢点……”在一阵阵指挥声中,一辆辆满是灰尘、破了胎、瘪了气,还霸占着车位的“僵尸车”,被叉车有条不紊地装上拖车拖离现场。12日上午9时许,这一幕发生在群鸿商业城。

群鸿商业城地处思明区核心地段,车流居高不下,却有几辆“僵尸车”长期“霸道”,浪费公共资源还造成卫生死角。当天,市城管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思明区城管办、思明区城管执法局以及辖区物业等开展统一整治行动,共动用4台拖车和1台叉车,耗时近一个小时,拖走6辆“僵尸车”。

至此,思明区、湖里区各街道摸排出的“僵尸车”已全部整治完毕,消除了一系列安全隐患,腾出了更多公共空间。据悉,1月份以来,相关部门摸排出398辆依法可以直接拖移的“僵尸车”,其中,280辆被依法强制拖移,118辆被劝离。

“谁先接到投诉,谁先整治”

据悉,“僵尸车”的整治还将持续下去。接下来,城管部门与交警等部门将建立起长效联动机制。城管部门将及时通报交警部门管辖范围内的违停车辆。

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开放车辆信息查询端口,以便各区执法局及时查清违停车辆信息,更好地实施动态监管。

而对管辖权交叉或有争议区域,也将严格实行“谁先接到投诉,谁负有第一整治责任”的首问责任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