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市“12348” 法律服务平台升级:咨询方式更多 服务更贴心
台海网
2018-03-19 11:12

原标题:厦门市“12348” 法律服务平台升级:咨询方式更多 服务更贴心

台海网3月18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去年年底,经过改造升级后的厦门市12348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平台运行的情况如何?服务是否更贴心?

17日下午三点,在厦门市12348法律服务平台,庄莉杰律师正在接听一个有关民间借贷纠纷的热线咨询。

律师 庄莉杰:他朋友有给他出具一个借条说是在去年11月份进行还款,那现在时间已经过了,他还没有进行还款,咨询者(可以)尽快去起诉,因为时间比较久了。

像这样的咨询电话,法律服务平台每天大概会接到150个,内容涵盖婚姻纠纷、劳动争议、金融借贷纠纷等。经过升级改造后,每个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有10位执业律师在这里值班,为市民提供全面、及时的帮助。

律师 庄莉杰:就相当于现在老百姓他就有一个专业的律师,可以帮他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既方便而且也是免费的。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厦门市12348法律服务平台改造升级正式上线后,除了12348法律援助热线外,还加入了互联网+元素,新增设APP、微信、PC端等服务咨询方式。根据往年情况,每年平台约有近10万人次的咨询量,而升级改造后,预计将达到15万人次。根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12日,咨询热点主要集中在劳动争议、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等方面,占到总咨询量的一半以上。

厦门市12348法律服务平台工作人员 潘宝珍:老百姓在线上解答完以后 ,如果还有需要面对面的解答,当面咨询律师的话,未来我们会设一个咨询点。可能以后聘请公证处,、或者检察官、法官,或者律师专家,针对某一些专题来进行咨询解答。

原标题:厦门市“12348” 法律服务平台升级:咨询方式更多 服务更贴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