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老字号一条街”规划24个店铺 年内对外开放
福建日报
2018-03-20 15:20

原标题:厦门“老字号一条街”年内对外开放

记者从厦门老字号协会获悉,厦门市轮渡码头与中山路之间的地下人行通道将打造成该市第一条展示老字号品牌的商业街,预计年内对外开放。

这条地下通道如同一条扁担,一头挑着中山路,一头挑着鼓浪屿。

据悉,“老字号一条街”规划24个店铺,每个店铺面积在10至20平方米,目前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这条商业街由进驻的老字号企业自行成立管理公司,由专门团队运营管理。

“‘老字号一条街’所开设的店铺可以是老字号品牌体验店,也可以是电商体验平台。”厦门市老字号协会荣誉会长朱奖怀表示。

目前,厦门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有150家左右。大多数老字号企业为民营企业,规模小,适应市场的能力较弱,面临品牌推广、商品销售、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等多种挑战。2017年5月1日起,《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办法》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促进老字号保护与发展的法规。(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