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今明两天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 市区最高气温可升到28℃至29℃
厦门日报
2018-04-20 11:10

原标题: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市区最高气温可升到28℃至29℃

下周二前后,一股冷空气将侵入,与暖湿气流联手酿出大雨,届时气温也会大幅跌落。

海峡网4月20日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 今天是谷雨节气。老话说“谷雨前后一场雨,胜过秀才中了举”,眼下厦门已经达到春季小旱标准,更是迫切地需要一场透雨解渴。气象部门预测,双休日市区气温将突破30℃大关。明显的降雨一时还来不了,要到下周二前后,一股冷空气侵入,与暖湿气流联手酿出大雨,届时气温会大幅跌落。

昨日云层有所增多,气温继续攀高,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升至16.3℃,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5.9℃,翔安的面前埔村、集美的城市环境研究所等最高气温都超过30℃。

未来三天,暖湿气流发力,气温将继续高歌猛进。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可升到28℃至29℃,夜晨最低气温将蹿到20℃至21℃。后天,我市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各地还可能洒落小阵雨,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1℃。

【链接】

谷雨前后谨防花粉过敏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正所谓“雨生百谷”,谷雨前后,天气温暖,雨水充足,对谷类作物播种后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春雨贵如油”指的便是这时的降水。下周冷空气来袭,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谷雨前后也是百花争艳、竞相吐蕊的时期,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