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染上游戏瘾年轻人铤而走险 买了四千假币被罚两万元
厦门网
2018-04-23 17:33

原标题:染上游戏瘾年轻人铤而走险 买了四千假币被罚两万元

染上游戏瘾年轻人铤而走险 买了四千假币被罚两万元

海峡网4月23日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同检 漫画/刘哲姝)为买游戏装备,游戏成瘾的王某在网上寻找“生财之道”,他以665元的价格买了200张假人民币(每张面额20元)。近日,同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购买假币罪依法对王某提起公诉,同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QQ群里买假币,通过第三方交易

王某是一名90后,因沉迷游戏钱不够花,去年初,他萌生了买假币来用的想法。有一次,得知有人在QQ群里兜售假币,他马上加入,并跟群主私聊订货(假人民币)之事,谈好价钱后,他买了100张假币,每张面额20元。

王某交代,他没有见过卖家,也不知道对方的具体情况,只知道是男的。买假币采取的是担保方式,群主找了第三方,让他先把钱打给第三方,第三方收钱后,群主才寄假币给他。

之后,王某再次向那个群主买了100张假币,每张面额同样是20元。

质量低劣,缴获的78张是复印的

王某说,群主第一次卖给他的100张假币印刷不好,有的连在一起还没切开,买回来后,他用小刀和尺子一一切开来。这批假币太假了,他一张都没有花掉,于是他将这批假币扔了或者烧掉了。

第二次买假币时,王某本来想买10元面额假币的,但对方叫价太高他买不起,于是只好又买面额20元的。王某交代,第二次买的假币质量稍微好一些,平时出去吃饭时用掉了一些。

去年6月2日,经群众举报,警方在同安区将王某抓获,并当场查获20元面额的假币78张。经鉴定,这78张假币均为复印的。归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

1.切勿为了利益以身试法。随着年轻一代的生活节奏加快,一些人为满足不合理的消费需求,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在利益和金钱面前,恪守法律才是第一位。2.大额交易尽量转账。进行现金交易时,首先要提高警惕,仔细对比查看收到的货币。大额交易最好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等非现金方式完成。一旦发现假币,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