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探讨新媒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
厦门网
2018-04-28 17:18

原标题: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探讨新媒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

海峡网4月28日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4月26日,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期思明区新媒体沙龙在龙山文创园举行。40多家本地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自媒体以及思明区政府部门、街道宣传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厦门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探讨新媒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

厦门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探讨新媒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厦门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毅阳

厦门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探讨新媒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华侨大学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王祎

去年4月,思明率先成立思明新媒体联盟,吸纳了厦门网、东南网厦门站、香港商报等45家新媒体,旨在推动新媒体在良性的竞争中实现抱团发展,共享网络信息资源,共同展示厦门新媒体正能量形象。思明区搭建的新媒体沙龙如今已成为新兴媒体互动交流的平台,成为新媒体与党政部门良性互动的重要渠道。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表示,希望厦门的新媒体及新闻单位借助沙龙形式,了解思明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让新媒体企业“零距离”贴近思明,深入了解思明的方方面面,更生动地讲好思明故事,成为“思明通”。“同时,我们借助这样的形式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交流平台,让这个平台成为新媒体单位与党委政府进行良性互动的桥梁。”

“涉及重大新闻题材的信息,新媒体要有政治意识,抢发有风险。”厦门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毅阳表示,自己曾担任过报社单位法律顾问多年,也为不少媒体记者进行培训。“如今,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发展要注重‘接地气’,同时要注意传播的合法性。”李毅阳说,像很多新媒体转载文章或者报道,往往这“转载”一步骤没仔细了解,甚至可能造成侵权。“要注重网络安全传播的合法性,对内容进行正确的判断。”

华侨大学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王祎表示,如今网络发展的条件变化许多,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媒体人应把握开放与监管并行的态势,广泛采用新媒体新技术等促进传播,能发挥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