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厦门公安
2018-05-11 15:34

原标题: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现在家政公司越来越多

大家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短期的、长期的

但是不论哪种都有一点

就是要用的放心

所以在选择家政人员时一定要注意了!

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大量现金被盗 保洁员可疑

厦门市民李女士在湖里一小区为其90岁的奶奶买了一套楼中楼,家中放有大量现金。5月3日,李女士报警称,家中现金陆续不见了,共计被盗人民币35000元、港币8300元及美元、澳币若干,总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

李女士表示,之前她就曾发现家中现金丢失,因数额少没有在意,这次丢失现金较多,所以马上报了警。李女士奶奶家请了一位住家保姆,今年3月还请了49岁的保洁员尤某每天打扫卫生2小时,李女士怀疑,钱是尤某偷的,4月底就把她辞退了。

民警调查获悉,尤某表面老实,私下花钱大手大脚,不仅经常和女伴一起去美容院,还多次向李女士暗示索要礼物。5月7日,民警对尤某进行了传唤。

装不识字装病 狂飙“演技”

审讯中,民警直奔主题。考虑到尤某是南安人,年纪也偏大,民警一开始用闽南话和她对话。尤某有些不自然,开始大飙演技:“我不会说普通话,也不识字,怎么知道李女士家的钱放在哪里?”

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不过,民警在尤某钱包里发现多张人民币,上面的编码与李女士家被盗人民币编码相近,有可能是连号。

民警又查看了尤某手机,一打开微信就听到尤某和别人用普通话对话的语音,上面还有尤某聊天的文字记录,甚至还有英文单词“OK”。尤某有些慌神,她赶忙说,虽然自己没偷钱,但她在李女士家工作过,愿意自认倒霉,还钱给李女士。这样的回答民警自然不会相信。

随后,民警又对尤某的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尤某的丈夫是一位水电工,儿子在酒店工作,一家人吃喝不愁。

尤某极好面子,担心自己偷钱的事情败露,影响声誉。第二天审讯一开始,民警就从家庭角度出发,劝说尤某如实交代。民警还找来了尤某的丈夫,希望通过亲情感化她。

就在此时,尤某突然倒地不起,一会儿说胸痛,一会儿说肚子痛,并大叫:“我好痛啊!”嘴里还不停吐出口水。民警将其送医检查,到了医院后,尤某仍躺在病床上哇哇大叫,但当她一听到检查要花钱时便立刻站了起来,说自己不疼了。

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这么一折腾,尤某也有些累了,有些松口了。民警趁热打铁,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尤某交代了盗窃事实,并答应带民警去找出赃款。

储物室挨个找 忽悠民警

尤某带着民警来到李女士所居住小区的地下车库,进入了一间有门锁的废弃的储藏室。储藏室里装着20多个袋子,里头堆满了衣服。“钱就在这里,一起找吧。”尤某说。几位民警逐个袋子搜寻,却没能找到赃款。尤某又说自己记错了,带着民警到了另一个储藏室,赃款始终不见踪影。

民警对尤某再次进行了劝说,尤某这才带着民警到了一间水泵房,从废弃的消防栓里找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的全是赃款。民警还在现场找到了风油精、香烟、沙滩裤等物品。尤某交代,这些也都是从李女士家中偷的。

惊!厦门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月盗走雇主10万元

▲尤某带民警找到藏匿的赃物

尤某说,她去李女士家工作不过才两个月,是通过类似“蚂蚁搬家”的方式,一点点把这些东西偷走的。

●提醒●

在选择保洁人员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公司

并且保洁人员清洁时人一定要在家

保护好个人财物

家中不要随意放大量现金在家中

最最重要的是!

如果发现财物丢失

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