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幼童被困ATM隔间 消防敲碎玻璃救援
台海网
2018-05-14 10:04

原标题:幼童被困ATM隔间 消防敲碎玻璃救援

厦门一幼童被困ATM隔间 消防敲碎玻璃救援

▲家长手伸进去护住孩子头部

海峡网5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叶怡亨 黎普呈)12日下午4点28分,东浦路东坪二里26号一银行ATM隔间内,因为父母粗心,2岁男童被困里面。

厦禾中队迅速出动,携带破拆工具来到ATM隔间旁,第一时间疏散无关人员,边安抚被困男童,边与其家长商量救援方案。

据悉,ATM机安装玻璃防护,本身是为了取款人的安全,其栓销大概距离地面110厘米;而2岁幼童的平均身高一般在90厘米上下,身高不足以够到内部的门锁。

尝试让男童自救失败后,消防官兵决定强行破拆隔间的玻璃门。征得家长同意后,先是让家长保护好男童头部,并让其退后到隔间的角落,随后轻轻地利用铁铤敲击隔间玻璃门的下半部分,很快,玻璃被敲碎,由于玻璃门上有广告贴纸,玻璃并没有爆裂开,消防官兵徒手将碎裂的玻璃撕开后,打开玻璃门将男童抱出。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现在ATM取款机普遍设置有安全隔间,由于隔间的门锁位置普遍较高,携带孩子在使用ATM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谨防其不慎被反锁在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