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男子使用假币购买商品 还自称不知是假币
台海网
2018-05-16 16:17

原标题:男子使用假币购买商品 还自称不知是假币

厦门一男子使用假币购买商品 还自称不知是假币

海峡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思公政)13日,思明分局莲前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非法持有、使用伪造货币嫌疑人,破获一起非法使用假币案,缴获假币4850元。

当天上午8点左右,莲前所接报称,在洪文石村158号店面有人使用假币购买商品。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并当场抓获涉嫌使用假币嫌疑人黄某生(男,58岁,湖南人),现场缴获50元面额假币10张、100元面额假币2张。

经初审,黄某生拒不承认其购买并使用假币,以其不知道是假币为由意图逃避处罚。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民警前往黄某生暂住处集美区苑中路寻找更多证据。经民警仔细搜查,在其家中一隐蔽角落发现同一号码的50元面额假币79张、100元面额2张。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黄某生心理防线崩溃,交代其于5月8日上午11时许通过电话联系了贩卖假币人员,后于9日下午2时许在角美交易并向对方支付534元人民币,购买了4850元面额假币(其中50元面额89张、100元面额4张),企图消费使用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