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男子欲贷款开店 微信群内发红包被骗7500元
厦门网
2018-05-17 10:04

原标题:男子欲贷款开店 微信群内发红包被骗7500元

海峡网5月17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因想贷款开店,他被骗子盯上了。随后,为了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他在微信群里连发红包,结果被骗走7500元……近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反诈周报》(5月7日至5月13日),提及上述典型案例,并分析上周反诈骗数据。数据显示,上周,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共接报虚假信息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176起,与前一周的137起相比,增加了39起。

今年34岁的市民孙先生,近期正打算辞掉工作,专职开一家汽车美容店,但算上自己工作几年的积蓄,还差20万元的启动资金。5月8日上午,孙先生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个贷款广告,就点击链接并填写上个人信息。当天14时,一名自称贷款公司“客服人员”来电,称可帮孙先生办理贷款,让孙先生联系客服人员的QQ。

随后,“客服人员”以手续费、保险等理由,要求孙先生转账。在转账5000元之后,“客服人员”将孙先生拉进一个所谓的“内部审核”微信群,群里其他三名成员分别是公司放贷的“财务”、“经理”及“主管”。

这时,“客服人员”又以“证明还款能力”为由,让孙先生在群里发红包。然而,孙先生在微信群内总共发了2500元的红包后,“客服人员”却称无法放贷,需要继续做流水才能放贷,要求孙先生再交钱。孙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市民朋友,不要轻信网上“无抵押、免担保、快速贷”等诈骗陷阱。凡是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的,可能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