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老赖”再无处藏豪车 车辆查控系统接入厦门法院
台海网
2018-05-18 10:34

原标题:“老赖”再无处藏豪车 车辆查控系统接入法院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今后,“老赖”豪车将无处可藏!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中院获悉,厦门执行财产查控近日再祭“利器”。

16日上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厦门法院车辆查控平台开通仪式,正式将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车辆管理系统接入法院执行局。今后,执行法官无需外勤即可登录该系统通知车管所协助查封、解封被执行人名下的机动车辆,大大提高车辆查控的工作效率。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执行信息化的深入推进,厦门法院已经拥有三套财产查控系统,分别是最高人民法院的总对总查控系统、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省级点对点查控系统、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市级点对点查控系统。

这三套系统,分别发挥着具有互补性的财产查控和执行情报功能。不过,对于机动车辆的查控始终停留在权属信息的查询功能层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查控办理工作的效率。

现在,随着车辆查控系统接入法院,对机动车辆的查控难题终于解决了。至此,厦门法院已经实现对被执行人名下土地房产、银行存款、机动车辆等主要财产类型网络查控的全覆盖,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增添强大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