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39.4℃!福建高温创新纪录 厦门岛外多地也破35℃
台海网
2018-05-18 10:31

原标题:39.4℃!福建高温创新纪录 厦门岛外多地也破35℃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芹 李学清 朱黄)39.4℃!福建国家级气象站5月最高温度有了新纪录。福建中北部地区16日出现高温天气,24个城市气温打破或追平历史同期纪录,以闽清的39.4℃领跑全省。17日,高温还是牢牢盘踞在福建大部分地区。预计未来三天,福建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还将维持,高温橙色预警也继续鸣响。

与17日省内不少地区的三十七八摄氏度高温比较,昨天厦门气温还算是温和的,岛内最高气温30-33℃,岛外多地突破35℃。尽管如此,不少市民仍有些困惑,怎么刚入夏就迎来“桑拿天”,热成这样了?

气象部门表示,近日副热带高压系统强势北抬,西南暖湿气流随之加强北上,厦门主要在暖湿气团控制下且近期北方冷空气势力减弱,故近期升温快且明显,并出现高温天气。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4℃,最低25℃。

预计要到5月22日,地面冷空气才会对厦门造成影响,使厦门出现降温、降水、沿海大风的天气。在这之前,厦门气温都会比较高,不仅是白天热,晚上也不凉快。所以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不过,下周的降雨过程之前,气温回升累积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极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关注临近强对流天气预报,做好相关防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