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男子装模作样找东西顺走别人两部手机被民警追回
厦门网
2018-05-18 16:38

原标题:男子装模作样找东西顺走别人两部手机被民警追回

海峡网5月18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曾嫣艳 通讯员 林艺静)在厦门北站人工窗口购票时,高先生将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遗忘在窗口台面上。离开不一会儿,高先生转身返回寻找,手机已不见踪影。报警后,眼尖的女民警反复回放监控,终于发现,原来是排在他后面的旅客利用鱼目混珠的方式“耍把戏”。

昨日,记者从厦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经民警协调,手机已归还到高先生手里。

15日,高先生急匆匆跑到厦门北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两部手机不见了,怀疑被人拿走。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女民警立即调取售票厅监控录像,反复回放,终于发现端倪。

原来,当天高先生在人工窗口购票时,顺手将自己的两部手机放在台面上。购票后,因急着赶车,他拎起行李就进站准备上车。见高先生走了,手机却落在台面上,排在高先生身后的第三名男旅客买票时,故意掏出自己口袋中的所有东西,一并摊摆在台面上,接着开始装模作样地寻找东西。待购票结束后,男子慌张地将自己的东西装回口袋,高先生的两部手机也被他一并“顺”入囊中。

搞清事情真相后,民警通过侦查,锁定嫌疑人张某。因张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态度诚恳,在民警批评教育下,张某配合警方将手机交由所乘坐动车的车长后,被警方放行。昨日上午,为表示感谢,高先生送来一面写有“执法为民、办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帮其找回两部价值8000余元的手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