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一男子因过度涂抹红花油 导致身体灼伤疼痛难忍
厦门网
2018-05-18 16:35

原标题:一男子因过度涂抹红花油 导致身体灼伤疼痛难忍

海峡网5月18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母亲节这天,家住厦门前埔医院附近的郑先生,因过度涂抹红花油,导致身体灼伤,疼到没法形容,经历了痛苦的一个夜晚。几天过去后,后背仍隐隐作痛。

5月13日晚,恰逢母亲节。孝顺的郑先生和妻儿陪老母亲在酒店吃过庆祝大餐回到家中,想到平时经常听母亲说脖子不舒服,便从家庭药箱里拿出红花油,倒出少许在掌心抹匀后给母亲的颈部按摩,一会儿母亲便感觉原本有些僵硬的脖子得到明显放松,舒服多了。想到长期做IT工作的儿子久坐电脑前,颈椎也不是很好,母亲也同样为郑先生用红花油按摩。但母亲以为红花油用得越多效果越好,直接倒了很多红花油在儿子脖子上,导致一部分红花油流到了他的后背。结果,还没开始按摩,儿子便感觉脖子和后背火烧火燎,接着一阵刺痛,瞬间疼得全身冒汗,后来甚至站立不住。情急之下,家人对郑先生的后背和脖子用冷水稍作冲洗后,急忙送他到厦门前埔医院求助。

接诊医生一看,郑先生脖子连同后背红肿一大片,所幸还没起泡,涂上药膏后让其自行冰敷镇痛待药液挥发,两天后,郑先生的脖子与后背才恢复正常。

厦门前埔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德良介绍,红花油使用得当,具有一定保健效果,但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用。郑先生就明显是因为使用红花油过多造成了灼伤。生活中,不少人还会遇到一些烧伤、烫伤等意外。医生提醒,一旦发生这些意外,应遵守“冲、脱、泡、送”的处理原则。即用冷水冲洗伤处,脱掉伤处的衣物,若是方便的手脚部位,可直接将其浸泡于清水中。此外,伤情严重者,在家庭应急处理后,应及时送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