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高考考生因身份证上交无法入酒店午休 民警迅速开具证明
厦门网
2018-06-08 15:03

原标题:考生因身份证上交无法入酒店午休 民警迅速开具证明

身份证上交怎么进酒店午休?

民警15分钟办好手续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中午12时27分,一名考生家长在湖里一家酒店报警称,他儿子在厦门二中参加高考,中午打算在学校附近的酒店开房午休,但儿子的身份证在老师手上,儿子一时无法登记入住,去拿身份证又比较耗费时间。接到这起求助报警后,禾山派出所民警黄志强立即联系该家长,核实该考生的身份信息,通知酒店先为考生办理入住手续,同步在派出所办理相关材料,由酒店派人来取。

据了解,仅用15分钟时间,民警就搞定了这起考生求助报警,让考生得以安心在酒店午休,养足精神参加下午的考试。

考前遗失身份证怎么办?

派出所迅速开具证明

(记者程午鹏通讯员厦公宣)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了解到,高考前一天,两名考生的身份证遗失,派出所迅速帮他们开具了身份证明材料,保障他们顺利参加高考。

6月6日晚7时46分许,一名住在百家村附近的考生家长拨打110报警,称孩子身份证遗失。据民警了解,该考生去酒店登记了住宿,回到家时找不到身份证,由于第二天要参加高考,比较着急。该中心将这一警情转给了辖区的开元派出所,开元派出所民警核实考生信息后,为该考生开具了身份证遗失的证明材料,帮助该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6月6日下午4点30分,该中心还接到万寿北路一名家长求助,同样也是考生遗失身份证,梧村派出所也迅速为考生开具了身份证遗失的证明材料。

高考考生因身份证上交无法入酒店午休 民警迅速开具证明

华侨中学考场路口处,交警正在为考生服务。 (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摄)

链接

高考前夜共接

20起噪声投诉

据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统计,从6月6日晚上8时到6月7日早晨9时,全市共接到影响考生休息的噪声投诉20起,其中包括跳广场舞、拉二胡、抽油烟机、施工等带来的噪声。该中心第一时间将这类投诉移交给相关单位迅速处置,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休息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