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黑司机”谎称鼓浪屿没票宰客 替“黑店”拉客被抓
台海网
2018-06-11 10:37

原标题:“黑司机”谎称鼓浪屿没票宰客 替“黑店”拉客被抓

“黑司机”谎称鼓浪屿没票宰客 替“黑店”拉客被抓

“黑司机”谎称鼓浪屿没票宰客 替“黑店”拉客被抓

海峡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郑熠 郭逸炊 文/图)鼓浪屿没票了,去金门岛一人只要198元,还包接送?近日,有热心群众向交通执法部门反映,厦门曾厝垵环岛路一带,有黑车招揽到游客后,谎称买不到鼓浪屿的票,但可以带游客登金门岛,以此骗取游客“门票费”,严重影响厦门旅游城市形象。

谎称鼓浪屿门票卖光

骗游客198元游金门

昨日,执法人员在环岛路巡查时,发现一部金杯牌小型普客开着后备箱停在台湾民俗村村口,几名乘客正在上车,每人手上都拿着一张票。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应该是要载这些人去坐帆船,于是迅速上前例行检查。

经调查,车上总共有4名大人和1名小孩。乘客从民俗村出来,路边就有人过来询问他们要去哪里,并且向他们介绍坐帆船去金门一人只要198元,还包括来回的车费。几名游客经讨价还价,最终以每人148元的价格购买所谓“旅游票”上车了。

其实,这几名游客原本是要去鼓浪屿的,揽客的人谎称鼓浪屿门票都卖完了,极力向游客推荐金门198元的帆船票。而经过执法人员当场确认,当日去鼓浪屿的票还有很多,而游客此时才明白,坐帆船根本到不了金门岛,这是一场骗局。

专车去五通仅10元

骗乘客花钱“看”金门

无独有偶,前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曾厝垵景点门口观察到有几名游客被路边的司机招揽攀谈,并且由于乘客人数较多,正准备分坐两辆车出发,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分别对这两辆车例行检查。

执法人员从乘客口中了解到,他们是刚从曾厝垵景点出来后向第一辆车司机问路想去鼓浪屿,结果司机的“套路”也一样,说鼓浪屿现在没票去不了,紧接着便向乘客推荐旅游项目,表示可以带他们去五通码头乘船上金门岛,并且从曾厝垵出发一车只要10元运费。

乘客在听完司机的介绍后觉得很实惠便跟着司机上车了,由于一辆车超载,司机又招呼了另一名同伴的车一起接他们去五通码头。几位从外地来厦游玩的乘客在执法人员的解释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司机所说的金门岛游只是在船上远远看,真正要上岛旅游还需要相关出境手续和其他费用,根本没有司机所说的那么简单便宜。

无法提供营运证等

三辆违法车辆被扣

两起案件的三名司机现场均无法提供营运证件及其他有效证明,都是谎称上鼓浪屿没票而推介198元的所谓帆船游金门,而司机还承认之所以要10元运费是怕警惕性高的乘客听说免费而不敢乘车。目前三辆违法车辆都已被暂扣。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目前查获的非法营运案件中,有多起涉及坑骗外地游客,他们非法营运的运费低到不可思议甚至不收运费,目的就是以低价运费来招揽更多不明真相的游客然后再倒卖给黑心店、黑心旅游项目而从中获利。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出行请乘坐正规车辆,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职能部门参与整治该类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