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农妇擅自进入铁路挖草药险出事 危急时刻被铁警救下
台海网
2018-06-15 11:04

原标题:厦门一农妇擅自进入铁路挖草药险出事 危急时刻被铁警救下

厦门一农妇擅自进入铁路挖草药险出事 危急时刻被铁警救下

海峡网6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黄朝钟)农妇擅自进入铁路挖草药险出事,危急时刻被铁警救下。

6月13日上午10时许,厦门铁路公安处长汀南车站派出所民警小李和小黄正在赣龙线K165+200M的路肩上巡查线路治安,身后的弯道已依稀传来货列的鸣笛声。

突然,眼尖的小李发现,前方300米的铁轨上,有一个头戴斗笠的农妇身影在铁路上来回穿梭,对火车传来的鸣笛声丝毫没有反应。疾驰的火车即将驶来,危险也即将来临!小李和小黄来不及多想,一边冲向前方,一边大声喊话:“火车来了,快下道……”但农妇无动于衷。

小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农妇,将其一把拽下道心,随后货列巨大的声响和一波气浪同时袭来,呼啸而过的货列把农妇吓得满脸煞白。

经询问,原来这名农妇是福建长汀的村民,想在端午时节到镇上售卖草药,因为看到铁路两边有不少中草药,于是进入铁路采摘,因为耳背,压根没有听到火车的声音。小李、小黄对大妈进行了治安处罚,并对其家属进行了安全教育。

铁警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