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公交司机有站不停一次被扣550元 交通部门通报5月份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厦门网
2018-06-29 15:55

原标题:司机有站不停一次被扣550元 交通部门通报5月份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单然) 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通报今年5月份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快速公交公司、集美公交公司和海沧公交公司综合排名位居前三名;快速公交公司、海沧公交公司和翔安公交公司乘客满意率位居前三。

今年5月份,市运管处公交客运管理科组织相关人员及企业兼职考评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书面审查与实地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交集团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和BRT7家公交公司及公交场站公司进行了考评。

具体来说,暗访了420台次公交车辆的行车服务质量,定点抽查了10096台次公交车辆的规范停靠站点情况,定点抽查了12350台次公交车辆礼让斑马线情况,抽查公交场站20个,随机调取21条线路的GPS数据查验班次执行情况,抽查各类投诉处理27件,收回满意度有效问卷840张。

同时,市运管处公交客运管理科还对公交优质服务示范线路的行车服务质量、班次执行情况、班次有责投诉进行了抽查。

公交司机有站不停一次被扣550元 交通部门通报5月份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典型案例

读者投诉有站不停 司机遭约谈被处罚

5月1日,本报“我要说”刊发读者来电,老人坐848路公交车,本来是在湖里公安分局站下车的,可驾驶员到站不停车,一直往前开,到了安兜站才停下车来。

湖里公交公司经核实,该情况属实,已约谈当班驾驶员,对其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其务必严格遵守“有站必停”服务准则。同时按照规章制度,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扣除绩效50元,并取消当月综合奖500元。

整改情况

老旧公交车换成纯电动 未按规定进出站受处罚

各公交公司收到4月通报后,均能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积极采取措施整改。

在班次执行情况方面,集美公交公司于4月30日将947路14辆原来故障率较高的老旧车辆,更换成纯电动车型车辆,避免修车等引起班次大间隔和降低班次完成率的问题。

在规范停靠站方面,思明公交公司针对1路、17路、19路等线路在文灶站斜插出站的问题,调取车载视频监控进行核实确认,对有条件依次出站却未严格按照规范进出站标准执行的,当月对经查属实驾驶员按公司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

在存在问题整改方面,同安公交公司针对4月通报内容提到的因通知不到位导致班次大间隔,车队约谈当班驾驶员及站务员,对其批评教育,要求做好工作沟通对接,并组织车队调度员、站务员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班次调整工作流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