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黑车司机临罚变“戏精” 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暂扣
厦门网
2018-07-03 10:20

原标题: 黑车司机临罚变“戏精” 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暂扣

厦门黑车司机临罚变“戏精” 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暂扣

黑车司机提供各种资讯服务。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杨智勇)7月1日10时左右,在厦门机场T4候机楼附近,一辆形迹可疑的私家车引起了执法人员注意。只见乘客匆匆下车,与司机没有任何交流。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可能存在非法营运,立即前往检查。而看见执法人员靠近,司机跑向乘客,并大声喊:“告诉他们,我们是朋友!”然而,乘客向执法人员讲述了经过。原来该车是主动上前问价,从厦门火车站到厦门机场要价50元。

黑车司机见情况不妙,就用手推搡执法人员,并向周围乘客大叫:“打人了!执法人员打人了!”但这一幕全被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围观群众也未被迷惑,反而劝他不要闹了。之后,这名黑车司机又“威胁”执法人员:“我厦门是有人的,厦门这么小!”执法人员不为所动,依然开具了执法书。

在对车内财物清点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内不仅有旅游景点介绍传单、一本详细的每日经营记账本、酒店住宿介绍传单,车内前挡风明显位置还摆着一张某娱乐会所的名片。根据经验,这类黑车司机平时会在重点区域拉客,若发现乘客有其他服务需求,便会见缝插针提供需求信息,进而向提供服务方拿到“介绍费”。对此,交通执法的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和来厦游客:出行请选择正规车辆,不听信所谓“好心人”推荐的景点和其他服务的介绍,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暂扣,驾驶员将面临两万元以下的罚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对该车驾驶员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到六个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