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女子遇退潮游不回岸边呼救 救援队员和热心市民救起她
厦门网
2018-07-19 09:54

原标题:女子遇退潮游不回岸边呼救 救援队员和热心市民救起她

海峡网7月19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眼看着退潮趋势越来越明显,自己却怎么都游不回岸边――前日傍晚6点50分左右,一名身套游泳圈的女子在海沧大道“海角九号”附近水域发出求助。幸运的是,在曙光救援队和海域私人船艇的帮助下,女子顺利脱险,回到岸上。

“救命!救命啊!”傍晚时分,远处传来的喊叫声引起了曙光救援队队员陈桂清的注意。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女子正在一公里开外的海面上扑腾着。有险情!看到岸边靠泊着的一艘小型船艇,队员们赶忙向船艇主人求助,此时,岸边的市民们,也开始帮忙拨打报警电话。说时迟,那时快,正在船艇上的李佳强立即联合其他伙伴,发动交通工具,向求救女子驶去。

两分钟后,船艇驶至事发区域。船上人员先是抛下绳子让她抓着保持稳定,而后才慢慢靠近,把女子救上船。靠岸简单处理女子脚上伤口后,其家属赶到,陪她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