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按交通标志行驶却被扣分罚款 交警承认处罚依据不充分
厦门网
2018-07-19 09:53

原标题:按交通标志行驶却被扣分罚款 交警承认处罚依据不充分

海峡网7月19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邬秀君)主路两车道都是直行标线,立在辅路边上的交通牌告知辅路为自行车道,原本要右拐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本能地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驾驶,开进了直行车道,原本以为直行后默认可以右拐,谁知却被监控拍下,告知违规并扣分罚款。

近日,出租车司机杨师傅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称,自己开车十几年都是严格按照交通规则驾驶,对于此次违规被罚,他难以理解。杨师傅告诉记者,车子快开到普利大厦公交站处时,有指示牌告知右侧辅道为自行车道。“我就是搞不懂,那里并没有右拐标志,难道要走自行车道才能右拐?”杨师傅非常纳闷,开了十几年车没被罚过,这次扣2分,罚100元让他难以接受。

记者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去现场查看。该指示牌确实存在,而主路的两车道,也确实只有直行的标线,并没有右拐标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杨师傅反映的情况后,警方马上做了初步核查,认为处罚依据不够充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会予以撤销处理。而对于杨师傅质疑的交通指示牌的问题,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对不完善的交通指示牌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