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 厦门同安两家店面连续发生事故
台海网
2018-07-20 15:02

原标题: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 同安两家店面连续发生事故

海峡网7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陈荣亮 林晓静)电动车违规充电,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7月17日和19日,同安连续发生两起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

7月19日凌晨3:59,同安新民集安路乌涂村坝仔埔一家沿街店面起火。大同消防中队火速到场,起火的是一家广告店,此时火已被群众扑灭。现场过火面积大约3平方米,店内一辆电动车烧得只剩骨架,消防人员调查发现,火灾系电动车充电引起。

店主李先生说,18日晚关店后,他把电动车停店里,接上电源充电便离开。火灾发生后,他接到电话匆匆赶到店里,好在邻居们帮忙,拿灭火器控制住火势。

同安消防大队监督员介绍,7月17日0:57,大同街道东山路一服装店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很快把火扑灭,起火原因也是店内电动车充电引发。

消防监督人员介绍,电动自行车电池老旧或质量问题,充电中无人看管,时间过长过热引发火灾的很多。电动车一旦起火,90秒后温度便达到200℃以上,火势能瞬间发展,一辆电动车燃烧产生的烟雾足以致多人窒息死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