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玩滑梯不当会骨折 中医院已接诊近20名玩滑梯受伤儿童
厦门网
2018-07-20 15:01

原标题:玩滑梯不当会骨折 中医院已接诊近20名玩滑梯受伤儿童

海峡网7月20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王玉婷见习记者黄语晴实习生林淑惠通讯员李琪彬)昨日,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进入暑假以来,医院接到孩子玩滑梯受伤的就诊案例明显增多。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有近20名儿童因玩滑梯受伤前来就诊。

“前不久我接诊了一名因玩滑梯而手肘骨折的小女孩。”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曾维新说。原来,六岁的小娜(化名)去公园玩滑梯时,还没坐正身体就“溜”了下去,由于重心不稳,滑到一半,小娜直接从滑梯上侧翻下来,手肘着地。陪同的父母赶紧将小娜送进市中医院,经诊断,小娜尺骨鹰嘴骨折。

“接诊的因玩滑梯受伤的儿童案例中,约80%是尺骨鹰嘴骨折,就是我们的手肘关节处。”曾维新说,儿童身体处在发育阶段,骨头脆弱,一旦不小心从滑梯上翻下来,不论是哪个部位着地,后果都不堪设想。如果脸部蹭到滑梯壁,也会导致擦伤或割伤。

手腕也是儿童玩滑梯较易受伤的部位。曾维新近期接诊的另一起案例中,一名五岁男孩从滑梯上飞速下滑后,用手撑地,导致手腕骨折。

曾维新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尽到监管责任,“有的小朋友玩花样,头朝下往下滑,一旦后脑勺着地,太可怕了。”

提醒

家长应告诉孩子这些话

1.滑梯很好玩,但是在玩滑梯时一定要遵守游戏规则,人多的时候要排队,与其他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并要尊重别人,不能推别的小朋友。

2.往下滑时,不要几个小朋友前后抱着一起往下滑,要一个一个往下滑,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下滑时不要蹲着或站着,要双手扶好、坐好再往下滑,下滑过程中不要乱动,防止侧翻。

3.不要从滑道底部往上爬,这会影响其他小朋友玩耍,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危险。不要在滑梯的护栏上攀爬,容易摔倒和发生意外。爬滑梯的阶梯时,要手扶栏杆小心地往上爬,不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边打闹一边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