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客运司机打电话将被“喊停” 厦门试点“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
台海网
2018-08-21 15:06

原标题:客运司机打电话将被“喊停” 厦门试点“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

海峡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黄凌思 吴俊伟)客车上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能动态监控客运司机,凡开车期间有吸烟、打电话、生理疲劳等不良驾驶行为时,系统会即刻提醒纠正。

导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厦门已正式启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试点运行工作。

目前,福建省使用的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实现了对客运车辆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但缺乏对驾驶人员行为的动态监控数据。而厦门试点“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实现了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驾驶行为的实时监控,填补监管的空白。

据悉,厦门春辉旅游车队有限公司16台旅游客运车辆试安装使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成为我省首家试水该系统的旅游客运企业。截至目前,厦门春辉旅游车队有限公司等5家道路客运企业的48辆客车已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并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