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垃圾投放点从50个锐减至9个续:有异议的投放点将修正
厦门网
2018-09-11 17:09

原标题:垃圾投放点从50个锐减至9个续:有异议的投放点将修正

垃圾投放点从50个锐减至9个续:有异议的投放点将修正

-业主代表冒雨与社区、物业人员讨论投放点。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谢雨真沈淑婷 见习记者陈红)为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布局,9月8日,瑞景社区居委会和瑞景公园小区物业邀请小区业主对有争议的投放点进行实地走访,并现场征集业主们的意见。

有业主说,其实业主们是“爱之深责之切”,大家都很支持垃圾分类,只不过,因为是自己居住的家园,想让这件事做得更好,所以才会提出意见。

业主现场找点位

记下来作为备选

此前,社区和物业通过微信群以及楼道张贴公告的方式,通知业主参加走访。本次走访,主要讨论29梯向西处、3梯与5梯之间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位置情况,其他7个点的设置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赞同。

对于29梯向西处的那个投放点,业主李女士认为不妥,会影响锻炼,因为太靠路边了。“这是大家锻炼的‘主干道’,绕着这条路走一圈有1000多米。”李女士说,小区周边没有公园,但小区绿化建设得很美,就像公园一样,所以大家都喜欢在小区内锻炼。

住29号梯的一名业主也认为这个点不妥:“太靠近住宅楼了,早上保洁员清运时声响很大,影响楼上住户休息。”

于是大家继续寻找,27梯、28梯与29梯之间的一小块绿地被看中,那块绿地种植了几丛矮灌木,利用率相对不高,而且又在一条次要道路的旁边,既兼顾了周边几栋楼的垃圾投放,又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对于这个点位,现场业主都表示支持,社区工作人员当即记录下来作为备选。

面对面建微信群 继续讨论点位问题

3梯与5梯之间的那个点位设有12个垃圾桶。业主们认为,垃圾桶数量过多,而且靠近路边,应该设在更隐蔽的地方。大家讨论时,3梯的一名业主从家里走出来发表看法:“这个点位距住宅楼太近,可以放远一点,比如设置在南门的鸟箱附近。”业主陈女士和姚女士则认为,如果将点位移到南门去的话,太远了,不如把点位挪到位于2、3、5、6梯的几何中心绿地处,这样大家扔垃圾都方便,而且更隐蔽。

3梯的3名业主要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并面对面建了微信群。陈女士说:“这样大家就可以在群里继续讨论这件事了,新点位公示后,若3梯其他业主有意见,我愿意帮忙反映。”

瑞景社区党委书记郭美霞表示,将委托广告公司制作一张平面示意效果图出来,把本次讨论的几个备选点位进行标识,供业主们选择。得票最多的备选点位,将成为日后的新选址处。这项工作将于国庆节前后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