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一“老赖”赖了21年 拖欠8000元 得还5万
东南网
2018-09-18 10:14

原标题: 厦门一“老赖”赖了21年 拖欠8000元 得还5万

厦门一“老赖”赖了21年 拖欠8000元 得还5万

海峡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翔法宣/文 陶小莫/漫画)没钱还债,他就拖着,拖着拖着就过了21年。他以为不会有人再过问了。

近日,厦门翔安的“老赖”蔡某因当初欠了8000余元,21年后,连本带利要还50000元。

为进一步清理“陈年老案”,翔安法院执行局指派专人负责,全面深化与公安、银行、车管、房管等部门的业务联动,持续开展打击“拒执罪”、反规避执行等行动。今年以来,翔安法院执结10年以上旧案17件,执行到位金额146万余元。

21年前 他欠下8000余元

“当初的8000多元,现在本金加利息要还50000元,代价太大了!”被执行人蔡某缴交完执行款后叹气说。

原来,1996年4月,蔡某向郭先生购买水泥28吨,欠下货款共计10640元。后经催讨,蔡某仅偿还2228元,尚欠8412元未还。

郭先生多次催讨未果,遂于1997年3月向法院提起诉讼,1997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当时蔡某无财产可供执行,经郭先生同意,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1年后 他还款50000元

今年,这笔欠款的执行出现了转机。今年1月,郭先生向翔安法院反映,被执行人蔡某有一笔8000元的征地款即将发放。

于是,执行法官立即着手调查,确认了蔡某该笔执行款发放的时间、银行及账户,并于2018年2月2日成功扣划该笔征地款。

执行到该笔征地款后,执行法官并没有停止对本案的执行,通过查询,发现蔡某名下注册了一家公司,而且经营多年。

执行法官立即向蔡某居住地送达传票,蔡某到庭后十分惊讶,他以为案件已过去20余年之久,不会再有人过问。

执行法官向蔡某告知作为被执行人的义务,向其了解财产状况,并明确告知,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的风险。蔡某当场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郭先生协商,积极履行。

最终,通过协商,蔡某共计还款50000元。积存了21年的旧案,终于得到了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